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服务>招标公示>详细内容

招标公示

2009年度我校十大成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2-05 15:35:37 浏览次数: 【字体:

                     2009年十大成绩
       

       ★高考学考成绩喜人。2009年学校高考成绩优异,二本以上人数突破500大关,一本、二本上线率以及600分高分43人、清华北大保送生4人均遥居全市第一,学校第十六次评为衡阳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2009年全省首次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学生单科人平分、人平总分、合格率均居全市第一,受到省教育厅的通报表彰。
        ★省教育督导评估深受好评。2009年10月,学校接受了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评估,评估组领导专家一致认为:衡阳市八中领导重视,社会支持,学校发展环境良好;规划科学,理念先进,办学行为不断规范;优化队伍,深化管理,各项工作运转有序;重视德育,创新方法,德育工作特色鲜明;抓实常规,注重教研,教育质量稳中有升,学校驶入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已成为区域内领先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示范性学校。学校综合得分位居小组第一。
        ★学科竞赛人才辈出。学生获国省级奖励90余人次,其中物理奥赛获全国一等奖2人,获保送资格;15届省信息学奥赛获省一等奖10人,获保送资格,26届全国信息学奥赛获二金一银,当场保送到清华、北大和复旦。学校荣获“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先进单位”称号。
        ★体艺竞技捷报频传。省中学生排球比赛获亚军,8名主力队员获保送资格;省“三独”比赛获省一等奖2人,获保送资格。学校荣获“湖南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校”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德育教育特色鲜明。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工作网络,与校外10个单位联合组成了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成功举办全市“新课程背景下初高中教育对接”校长论坛,深入开展“双自教育”和一次入学教育、一次社会实践、一次法制教育、一次社区义工服务、一个科技、体艺成果、一个研究性课题等“六个一”德育活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四二四”德育模式。高二304班成为衡阳市十大优秀班集体之一。
        ★践行科学发展观初见成效。在市委副书记李金冬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围绕“办人民满意学校、做人民满意教师、当全面发展学生”,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结合向胡锦涛总书记题为“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爱民模范、优秀校友宋文博学习,结合参观全国红旗村——衡南工联村活动,把科学发展观学习推向高潮。现在学校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勤勉好学,呈现出一派团结奋进的好景象,深得省科学发展观学习督导组的好评。
        ★深掘学校办学特色。积极创建“湖南省绿色学校”;获得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批准,成为全国百所特色高中学校,相应课题《普通高中和谐生态校园文化建设》成功立项为国家“十一五”规划课题,并于11月下旬通过开题评审,进入实质性的研究阶段。
        ★团委工作呈现异彩。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光荣称号,是我省三所获此殊荣的中学团委之一,也是我市近30年来唯一一所获此荣誉的中学团委。
        ★教研成果凸显成效。组织湘西南名校联盟系列活动,积极研编校本教材,高考九个学科的高三年级第一轮复习资料《名校调研》在全省推广。编撰12本介绍学校管理制度、教育教学经验、探索办学规律等方面的系列丛书,总结经验,记录八中春秋与风采。地理教研室荣获“全国地理教学先进集体”称号。
        ★社会声誉日益扩大。2009年学校先后评为全国百强中学、全国百所特色高中、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市三星级文明单位、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北京交通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大分别授予学校“优秀生源基地”匾牌。《中国教育报》连续三次报道学校可持续性发展纪实。

教学质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