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衡阳市直学校新任教师培训在衡阳市八中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9 17:45:23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近日,为期三天的市培计划(2023)一2022年、2023年衡阳市市直学校新任教师培训在衡阳市八中圆满落幕。此次培训于1月5-7日举行,共有195名市直学校新任教师参加,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旨在提升新任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上,衡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小华,衡阳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王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红艳等领导出席,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致欢迎辞,教研处主任唐卓然主持开班仪式。

在培训过程中,衡阳市八中新教师代表石迪文带领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入职宣誓,表达了他们投身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和承诺。随后,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线下培训,邀请了多位知名教育专家和优秀教师进行授课。

其中,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张云峰作了《从新老师到好老师——过一种道德而幸福的教育生活》的专题讲座;湖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衡阳市优秀教师、衡阳市八中教师王梦怡分享了《从心出发,向新而行》的心得体会;衡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育理论室主任成志高作了《与青年教师谈谈开展课题研究的途径与策略》的专题讲座;八中创新教育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主任贺文亭作了《新进教师生存指南》的专题讲座;新教育《王子微课》课程导师、全国乡村教师青椒计划课程导师、王子移动微课创始人分享了《AIGC现代极简教育技术助力教师专业成长》的前沿观点;八中德育副校、湖南科技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实践型硕士生导师、衡阳市化学骨干教师陈鸿霏作了《班级管理的策略与方法》的专题讲座。中间还穿插了语文、数学科目的示范课,以直播的形式呈现。


结合培训目标,本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围绕“综合素养”“管理育人”“教学技能”三个维度设计针对性课程。具体而言,“综合素养”主要包括“政治素养”“师德师风”“法律法规”“职业规划”“教师礼仪”等主要子模块;“管理育人”主要包括“班级管理”“家校共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子模块;“教学技能”主要包括“教育理论”“教学技能”“信息技术”等子模块。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更对教育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为衡阳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刘威

责编:易涛

三审:高开德

顾问:宁中平、文思源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