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衡阳市八中4人入选湖南省中学生小荷英才培养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9 18:50:25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2023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深入实施“中学生英才计划”、“强基计划”、“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加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湖南省科协、省教育厅决定自2023年起开展湖南省中学生小荷英才培养计划。

作为我市基础教育领头雁,我校对此项活动高度重视。在校领导的统筹布置下,创新教育中心与高一年级部、各班主任、物理教研组紧密配合,经过广泛宣传,确定了16名同学参加此项活动,并组织知名专家、学科名师对这些学生进行了精心的指导。


遴选过程分为科学素养测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在科学素养测试中,我校学子表现优异,共有14名同学进入第二轮,并包揽前7名。面试环节于2024年1月7日在南华大学核学院进行,我校学子再接再厉,最终包揽总成绩前12名。

市科协领导和南华大学的专家组对我校学子的学科素养、探索精神、沟通表达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们最终确定我校C616石轩宇、C615秦琛昊、C616胡航宁、C615蔡瀚纬4位同学入选湖南省中学生小荷英才培养计划,我校成为全市唯一上榜学校并实现包揽。

据悉,南华大学后期将通过学术会议、培训班、大师报告、夏(冬)令营、学科论坛、交流会、综合实践活动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培养。


这次荣誉的取得是我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又一硕果,充分展示了八中学生的优秀才能和勇于挑战的精神,期待他们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C616石轩宇:很荣幸,我成功入围了“小荷英才计划”,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若没有我在平时的不懈努力,孜孜不倦,以及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也无法成功入围。故在此,我要感谢衡阳市八中提供给我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这次宝贵的机会。我也将在“小荷英才计划”中谨遵导师教诲,未来以更饱满的学习姿态去迎接未来三年的高中生涯。

C615秦琛昊:很荣幸够获得”小荷英才”计划的入选机会,感谢各位老师和学校的鼓励与支持,我会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中,我一定会不负韶华,以从高从严,求真求美的八中精神,努力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在强国一代有我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我的青春力量。

C616胡航宇:能够从众多高手中突出重围,选入“小荷英才计划”,我深感荣幸。这既是对我过去付出的肯定,又是对我未来奋斗的勉励。除了自己的努力外,也有老师的谆谆教悔、耐心指导;也有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也有家人的关心与支持,对此我深表感谢。“小荷英才计划"旨在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这要求我做到务实中求创新,同时我也会坚持“”从高从严,求真求美”的校训,不断完善自己,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面时接下来的各种挑战。

C615蔡瀚纬:很荣幸入选衡阳市中学生小荷计划,感谢老师们的用心指导和家长们的全力支持。我将秉承“从高从严,求真求美”的精神,在学习、科研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去扣响理想的大门。“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希望各位同学能与我共同努力,一起抵达梦想的彼岸!

编辑:刘威

责编:易涛

三审:高开德

顾问:宁中平、文思源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