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聚力同行,共育英才——衡阳市八中再次被清华大学授予“优质生源中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6 22:01:47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1月6日,衡阳市八中迎来了一场荣誉的盛会。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唐子龙教授、王学武教授、欧智坚教授莅临我校,为我校颁发了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的牌匾。湖南省仅长郡中学、雅礼中学、衡阳市八中等5所中学获此殊荣。这一荣誉不仅是对我校历年来教学质量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学子的极大鼓励。

会上,党委书记宁中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志军及全体在校校领导热情接待了他们。唐子龙教授代表清华大学对我校的优秀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衡阳市八中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子,为清华大学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此次授予我校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的称号,是对我校教育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校未来发展的期望。


唐子龙教授将牌匾授予我校,宁中平书记接过牌匾,与全体在校校领导一同合影留念。宁中平表示,将会带领全体师生继续努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奋斗。

随后,一行人移步至三鹰楼五楼报告厅。王学武教授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主题为“物理与工程结合 核技术广泛应用——造福人类 无处不在”。报告中,王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核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让在座的学生们对核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他也鼓励学生们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欧智坚教授则以“肩负使命、追求卓越”为主题,为师生们分享了清华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术氛围。他强调,作为一所世界知名的学府,清华大学始终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卓越能力的优秀人才。他鼓励我校学子要勇于追求卓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报告结束后,唐子龙教授还与我校学子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学生们纷纷向教授请教问题,教授也耐心地解答,并给予了他们宝贵的建议。此次交流不仅让学生们收获颇丰,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清华大学的关怀与支持。

此次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衡阳市八中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全体师生的鞭策。我们将继续秉承“从高从严,求真求美”的校训,做有情怀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助力更多八中学子圆梦名校。同时期待更多的八中学子能够走进清华大学,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编辑:刘威

责编:易涛

三审:高开德

顾问:宁中平、文思源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