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莅临衡阳市八中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16:14:03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2023年5月9日下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视察、现场交流、召开座谈等方式对八中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大背景下进行教育教学探索,就学生综合评价改革,新高考下教师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考试命题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导向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衡阳市八中校长文思源,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向田学军一行介绍了八中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

在实地察看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我校师生关于拔尖人才选拔培养、体艺生选拔培养、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科技教育特色系列课程建设情况的整体介绍。田学军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和丰富的课程建设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田学军副主任了解了新高考背景下的学校及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实施的变化、行动和困惑,对新教材的使用和试题命制的有效性理解,对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的建立与使用以及对基础教育阶段拔尖人才培养的策略等相关问题进行反馈交流。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想法,现场气氛热烈。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教育部、湖南省人大、湖南省教育厅、市人大、市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

编辑:刘威

责编:高开德、易涛

三审:黄晓琳

顾问:宁中平、文思源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