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全国第三!我校男排斩获第十九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季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16:13:27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5月6日,第十九届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在山东潍坊落下帷幕。经过10天的激战,我校男子排球队斩获高中男子组季军,在去年取得历史性突破勇夺全国第四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并再次创造了湖南省中学生男子排球队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5月8日中午,学校党委书记宁中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志军亲自前往衡阳市火车站,迎接体育健儿们凯旋。当男排教练黎永前带着队员们列队走出出站口时,宁中平、唐志军代表全校师生对载誉归来的男排表示了热烈的祝贺,给教练员及每位队员献上了鲜花,并与他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的艰辛付出,感谢他们为学校争得荣誉。

当男排返回学校时,在校大门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当他们踏入校门的那一刻,锣鼓喧天,礼花齐放。早已等候多时的男排队员的家长们为教练黎永前献上锦旗,以表达他们作为家长对老师、对八中的衷心感谢;为队员们献上鲜花,以表达他们作为父母对孩子们的亲切关怀。

▲我校健儿在比赛现场

据悉,中国中学生排球联赛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排球协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中学生最高水平的排球赛事。本届赛事参赛规模达到新高,其中高中男子组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56支队伍报名参赛。

在强队如云的赛场上,我校男排少年们充分展现了“从高从严,求真求美”的八中精神,发球持续稳定,接球恰到好处,扣杀力拔千钧,拦网奋不顾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团队意识,被这一群八中学子展现得淋漓尽致;奋勇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被这一群雁城少年演绎得振奋人心。


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衡阳市八中校长文思源表示,八中男排的孩子们能在全国大赛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正是学校不断深入实施“五育并举”的结果。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做有情怀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的办学理念,全力推进五育并举,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为祖国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刘威

责编:高开德、易涛

三审:黄晓琳

顾问:宁中平、文思源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