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1: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

衡阳市第八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唐志军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60周年的日子。60年来,雷锋精神成为了中国亿万人民的自觉实践。60年来,雷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奉献社会;60年来,雷锋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神州大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的英雄模范人物;60年来,雷锋永驻人们心中,成为我们这个社会真情与爱心的化身,成为我们评判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准,成为衡量社会风气好坏的重要风向标;60年来,雷锋精神以其无可比拟的道德魅力永存人间,深入人们的灵魂深处,成为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时代已发生很大变化,但雷锋始终活在人民的心里,雷锋精神始终放射着夺目的光辉。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精神的光芒;岁月流逝,逝不去学习雷锋的热忱。同学们,今天的你们该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呢?


首先,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我们中学生尤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奋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其次,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第三,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努力学习,勤俭朴素、厉行节约,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创造将来美好的生活。


第四,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来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所体现的民族精神,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的实践者和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


习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强调:“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召唤和激励着你们。“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丝黑暗?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在这里,我衷心地希望全体八中学子把雷锋同志的这段话作为奋斗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的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


 谢谢大家!

编辑:刘威

责编:高开德、易涛

三审:黄晓琳

顾问:宁中平、文思源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