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大咖来了 | 彭凯平教授:如何活出心花怒放的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1: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如何活出心花怒放的生活?”3月2日下午,我校一场关于心理学的大师讲座吸引了近300名师生参加。讲座中,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彭凯平教授带领大家从多方面了解积极心理学,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讲座由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主持。

彭凯平教授是美国伯克利大学的终身教授,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执行主席,国际积极心理联合会和国际积极教育联盟中国理事。他曾连续两年代表中国在“联合国国际幸福日”纪念大会上作联大报告,发表300多篇学术期刊论文,承担国家973重大攻关项目,出版中英文著作12部,被译为全世界论文引用最多的中青年社会心理学家。

如何活出心花怒放的生活?彭凯平教授通过浅显易懂的案例、中外经典的心理学实验和实用的技巧方法,告诉了大家如何控制负面情绪,拥有快乐心情。特别是“八正法”“五施法”等心理学工具兼具理论性与实践性,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尝试使用积极心理学方法,助力自己在非常状态下学会控制自我、突破自我、完善自我,取得良好的自主学习效果,在逆境中也能健康快乐成长。两个小时的讲座,彭凯平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并时常和师生互动,现场气氛高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积极心理学的魅力。 

宁中平书记表示,在听彭教授的讲座过程中福流澎湃、幸福感满满,这充分说明积极心理学对改善我们老师的工作胜任力和生活幸福感是很有帮助的。今后,学校也会将积极心理学的理念和方法迁移到教育中来,让更多孩子、家长和老师受益。


编辑:刘威

责编:高开德、易涛

三审:黄晓琳

顾问:宁中平、文思源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