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衡阳市第八中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0:46:16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2月23日,衡阳市第八中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主持会议。衡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思源同志,机关纪委书记贺志文同志全程督导指导。


宁中平同志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


指导组文思源同志要求,对照检查要客观,关注问题所在;政治站位要高,多个方面深入反思;自评互评要见真,有利于现实整改。贺志文同志表示,要严格按照要求完成。


宁中平同志代表学校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学校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个人自我批评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完成后,文思源同志作点评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工作充分,会前认真学习了理论知识,开展了谈心谈话工作,多形式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典型案例分析剖析到位;学校班子成员个人发言及批评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批评见真功夫。文思源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后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校班子成员政治站位要高;二是要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有关论述,始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班子成员要敢作为、有担当。


贺志文同志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很充分,剖析很到位,批评很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坚持行动导向,抓好整改。


最后,宁中平同志代表学校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抓党建、保安全、提质量,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努力突破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问题短板,寻求新的发展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刘威

责编:高开德、易涛

三审:黄晓琳

顾问:宁中平、文思源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