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OI主席杜子德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0:44:51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2月21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顾问、道扬书院院长、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NOI主席杜子德来到衡阳市八中,给同学们作了《十年寒窗,未来可期——我的现在与未来》主题讲座。

这个社会变化莫测,将来会有我的立足之地么?ChatGPT似乎什么都会,我学的这些知识有什么用?将来能做什么?这个社会是一个快速变化的社会,作为一个在中学求学的学子,具备怎样的知识体系和能力才能适应未来的社会?杜子德教授通过实际的案例和学生们互动,站在高中生的角度,为他们的人生开局敞开了大门,引导大家学会培养自理、自立、独立的能力,学会思考、学会成熟、学会尽快转换角色,重新自我定位,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生动形象地说明了“思维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的道理。

杜教授强调,学生要有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要善于沟通和合作、要培养领导力。紧接着,杜教授以自身人生经历以及所见所闻为例,分享了自己在人生道路上的所思所想,以及对未来的期待。

演讲过后,杜子德教授走下讲台,走近同学,邀请大家提出疑问,同学们踊跃举手,接连不断地提问与亲切细致地回答,擦出了思想交锋的火花。教授高度评价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及思考,杜教授结合自己的见闻给出适当建议,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助同学们拨开迷思。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杜教授慷慨激昂的演讲,充满智慧的问答,深深地打动了全场的听众。在阵阵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杜教授与我校党委书记宁中平合影

我校信息学竞赛工作历来成绩斐然,两次获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学校”称号,邹毅老师连续两次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师”称号,我校信息学竞赛工作一直得到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大力支持。此次杜教授亲临八中,与同学们在思维的碰撞中敞开心扉,对八中学子意义深远。


杜子德教授


编辑:刘威

责编:高开德、易涛

三审:黄晓琳

顾问:宁中平、文思源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