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促进校际交流,提升教育理念 ——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举行2021年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11:12:44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本着"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校际交流,提升教育理念,规范办学行为,提高管理水平"的宗旨,为进一步促进集团办学教育教学常规的精细管理,总结梳理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发掘集团培训资源,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打造教师专业化培养路径,2021年7月18日上午,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在衡阳市八中三鹰楼三鹰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团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多方面、多层次地谋求全方位、深层次的共同发展。


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15所学校(市八中、成章实验中学、二十六中、常宁尚宇学校、船山英文学校、市九中、外国语学校、成龙成章学校、博雅学校、衡州中学、珠晖一中、凯杰小学、祁东成章学校、成章英发学校、高新成章学校)的领导与老师2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衡阳市八中教研处主任唐卓然主持。

会议首先由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管委会常务副会长、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致辞。在致辞中,宁中平书记指出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2021年度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的召开是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工作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促进校际交流,提升教育理念”,而教育理念的提升,必须经过不断地教育研讨才能实现;教育研讨有利于提高八中教育集团整体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有利于建设先进的学校文化和教师文化。







接着,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业务办主任易涛宣读了本次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论文获奖的名单。本次会议共收到集团各校参评论文213篇,领导和老师们踊跃参与,积极撰写论文。经过集团专家组的认真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4人,二等奖28人,三等奖42人。







论文获奖的六位代表依次上台作了精彩的会议发言,他们分别是常宁尚宇学校总校长龚彩福、市九中初一年级组长姚小平、市八中语文教研组组长凌均武、成章实验中学生物教研组长王辉、成龙成章学校班主任贺昊苏和博雅学校班主任邹芷欣。


本次会议的发言代表分别来自集团各学校、各部门、各学科、各年龄段,覆盖面广,有代表性。会上,领导和老师们分别就各自的教育教学管理心得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交流,他们用最朴实最生动的语言结合教育工作实例讲述了自己在学校管理、年级部管理、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和心理教育等方面的点滴心得,无论是教学经验丰富的中老年教师,还是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都毫无保留地展示了他们独特有效的教育教学管理方法,给人莫大的启迪和感悟。



最后,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管委会会长、衡阳市八中校长文思源总结讲话。文思源校长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工作中的亮点与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和积极状态。


他结合学校集团办学背景下的教学现状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鼓励老师们要有信心,也对老师们寄予希望:必须强化共同的品牌意识;必须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实现管治能力现代化;必须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育质量;必须进一步加强集体教研与协作力度,实现更多资源共享;必须进一步落实做细学生管理工作,尤其是注意学生心理教育,情商教育;八中本部必须做好引领与示范作用,以更好地实现优质资源的辐射与带动效应。

▲校长文思源、党委书记宁中平与集团校部分校长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交流会,内涵丰富,气氛热烈,老师们畅所欲言,整个交流过程妙趣横生,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相信参会的领导和老师都收获颇丰,储备能量,促使自己在教育教学管理领域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总顾问|文思源 宁中平 

图|刘威

文|易涛

审核|易涛

责编|刘威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