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2021年衡阳市八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09: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4月15日,衡阳市八中以衡阳市教育局精神为指导,以安全法律法规为准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切实做好学校师生安全教育,综合整治校园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以保障学校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题鲜明

      今年我校全民安全教育日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及有关安全的热点问题,根据本校实际情况,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二、全员发动

       安全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更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此次安全教育日活动,由学生处具体安排,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班主任在这次安全教育日活动中表现突出,不仅按照学校部署,如期落实各项工作,积极制作安全教育课件,做到计划、课时、教材、教师四落实。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普法教育,不携带管制刀具教育,防治电信网络诈骗教育,预防校园欺凌教育等校园安全教育。并把安全教育与日常学生管理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了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与校园的平安。 

       三、工作落实

       根据学校部署,学生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安全教育活动方案,并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予以贯彻实施,活动期间,我们完成了以下工作:

1、召开了班主任会议,部署落实具体工作。

2、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

3、安排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4、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

5、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6、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7、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安全大检查。

8、通过衡阳市八中微信公众号和学校网站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提高社会影响力。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师生共同努力,共同创建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而努力。


终审:衡阳八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