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十年助学 感恩母校 | 市八中高211班(理六)校友再次捐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10:49:09 浏览次数: 【字体:

“想不到,我们做这个事有十年了”通过微信电话衡阳市第八中学2001届高211班理科六班(下称高211班)校友助学金发起人周元驰感叹道

1月12日晚,衡阳市八中高211班校友第10次捐赠仪式如期举行。当晚,参与捐赠的高211班全体校友因疫情影响无法到达现场,于各自所在的城市进行视频连线。

按照他们的意愿,本次捐赠将6000元现金发到3名品学兼优且家庭相对困难的学生手中。衡阳市八中副校长黄晓琳,高211班班主任、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总督学宋仕利与衡阳市八中关工委负责人周生碧嘱托获赠学生努力学习,传递温暖。

2011年,自该助学金设立以来,在衡阳市八中关工委的组织下,每年都会从三个年级中各挑选出一名优秀的同学并颁发助学金,至2021年已经是第11个年头,211班已经向校友会助学金注入74813.55元,向衡阳市八中资助了30个学生,捐赠60000元。

 

十年爱心助学 诚挚感谢师恩

2001年,宋仕利老师担任班主任的高211班顺利毕业,全班共50多名八中学子。 

走出八中校园后,高211班同学每年都会回母校来看望班主任与任课老师们,汇报自己毕业后的成长经历、工作见闻。

2011年2月18日,元宵节后,211班校友来看望老师。临近毕业十周年这个节点,有人提出“我想,我们是否能为母校做点什么?”这一提议立即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响应。

“我还记得当时大家讨论的非常热烈,一拍即合,温暖又充满爱心的211班校友助学金很快设立。”助学金发起人之一熊焱中介绍。

“说实在的,我们也都是很平凡的人,每个人捐赠几千元是笔不小的开销,在当时的情况下,同学们手头并不算宽裕,之所以这样做,是发自内心的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可以帮学弟学妹做点什么。”熊焱中坦言,作为八中学子,他对学校的关心很纯粹,这种纯粹不关乎自己身处何地,拥有怎样的身份、社会地位、收入情况。

 

回应赤子之心 母校多措并举

对于高211班校友助学金的设立,衡阳市八中十年来一如既往支持。近年来,学校也在不断优化完善对困难学生的帮扶体系,建立帮助家境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助学长效机制。

衡阳市八中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为建档立卡的贫困生进行“三免一补”优惠政策——免学费、免教材费、免教辅费、补助每人每学期1500元国家助学金。

    此外,在衡阳市教育局的领导下,衡阳市八中组织“9.8”助学活动,即在全省助学日到来之际,动员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捐款,其中,2020年教职工捐资27763.7元,学生捐资26436.3元,共54200元整,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在校团委统筹下,“衡阳市八中冬日送暖大型义卖活动”通过学生自行组织,在广泛调动学生参与度的同时,将6000元善款捐赠学生,助力他们完成学业。

 

成立校基金会 期待携手同行

在学校层面健全帮扶体系之外,以李林、周海、罗小兰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以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湖南三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衡阳恒飞电缆有限责任公司、衡阳市八中长沙校友会为代表的企事业单位及组织团体先后为母校建设捐赠资金,助力衡阳市八中发展。

衡阳市八中校长文思源表示,当前,我校办学经费主要依托国家财政拨款,自筹与社会捐赠的比例相当低,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建设所需的经费也越来越多。如何从社会筹集办学资金,成为我校必须探索的新方向,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拓宽社会办学资金的重要途径。

在衡阳市教育局的帮助和支持下,湖南省衡阳市第八中学教育基金会(下称基金会)于2020年5月18日经由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基金会业务范围涵盖按照捐款人意愿实施的资助项目;奖励在校优秀学生、资助困难学生;奖励在教书育人中优秀的教职工、支持师资培训;支持和改善学校师生文体活动的设施、设备和相关活动;支持学校创新型拔尖人才选拔及培养工作;支持学校文化品质提升等。

该基金会由原衡阳市八中校长陈远良担任名誉顾问,校长文思源、党委书记宁中平担任顾问,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总督学宋仕利担任理事长,副校长黄晓琳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工会主席陈林兴担任副理事长。基金会成员承诺,将严格按照规定履行职责,确保基金会公平、公正、公开运行,推动衡阳市八中人才培养、彰显校友社会影响力、学校社会美誉度。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育不仅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注。

凝心聚力,携手同行。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赠,支持衡阳市八中教育事业的发展。

爱心账号:82011150001463068

开户银行:衡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八中分行

联系人:陈先生 电话 :840197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