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衡阳市八中“合唱进课堂”初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6 16:56: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打造学校课程特色,促进全体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提高学生歌唱能力,12月10日晚,衡阳市八中在三鹰楼会议室举行“合唱进课堂”教学汇报,衡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陈瑾、衡阳市教育局学校体育卫生保健所所长黄中秋、衡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肖江华主任、我校“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对口帮扶学校衡阳县金溪中学校长欧阳曙东与我校领导师生一同观看了汇报演出。

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国办发〔2015〕71号》文件发布以来,在衡阳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我校已连续五年开展“器乐进课堂”汇报活动,要求每一位八中学子在高中阶段掌握一门乐器。衡阳市八中副校长黄晓琳介绍,今年的“合唱进课堂”是一次创新,合唱是一种实践性很强的音乐活动,它既要表现音乐内容、树立音乐形象、传递思想感情。把合唱教学带进课堂,大力改进美育教育教学,有益于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丰富学生的艺术素养,培养学生的艺术追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