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市八中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措施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4-09 10:46:40 浏览次数: 【字体:

校党发【2013】02号

 

 

 

市八中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措施

 

为了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湖南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九项规定》和《衡阳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全力打造“勤政廉政、阳光高效”工作作风,衡阳市八中党委特制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措施:

一、精简会议活动。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和会期,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小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力求提高会议质量和实效。

二、精简文件简报。精简文件,提高质量,突出制发文件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控制篇幅,增强时效。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一律不发。积极推广电子公文等信息化手段,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三、完善接待机制。接待热情,简化程序,自觉做到“三个一律”。正常接待一律不张贴悬挂欢迎标语和横幅,不铺设迎宾地毯;一律不摆放鲜花水果;一律不赠送纪念品和土特产。

四、严格车辆管理。严格执行《衡阳市八中公务车辆管理规定》,在公务用车使用、车辆定点维修保养、统一车辆用油和驾驶员管理等方面从严要求。办公室每月对车辆出勤、油耗、维修费用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将结果上报主要领导。

五、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衡阳市八中公务用餐的管理办法》,原则上安排在学校食堂就餐,严格控制酒水标准,工作日中午接待原则上不安排酒水,并严格控制同一公务接待活动中的陪同人数;严禁以考察、学习、研讨、培训等名义,参加没有明确公务目的和实质内容的公款旅游;严格水电管理和办公用品管理,杜绝浪费和超标;严格物资采购,坚持集体采购,货比三家,做到价廉物美。

六、严肃工作纪律。一是抓制度建设。从抓干部劳动纪律、干部行政值班等日常管理入手,严格作息制度,严格工作纪律,严禁干部职员上班期间迟到早退、擅离岗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二是抓服务质量。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坚持使用文明用语,热情为师生和家长服务。

七、落实廉政责任。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入开展权力运行“阳光工程”,牢牢把握决策、执行、考核三个环节,确保权力“阳光”运行,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

八、完善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对藐视师生、态度生硬、遇事推诿、办事拖拉的干部职员,责令其改正并批评教育,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格追究责任,并与年终目标考核挂钩奖惩。

 

                                             衡阳市八中党委

                                          2013-02-26

通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