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研>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借好风之力,上青云之境 ——市教科院专家陈寿林莅临我校为高三学子做高考作文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15:29:38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5月25日和26日,衡阳市教科院副院长、高中语文教研员陈寿林老师莅临我校,为高三年级学生开设题为《文理兼胜 曲尽其妙——又快又好高考考场作文雕龙术》的高考作文冲刺专题讲座。在这场思想的碰撞、心灵的交融中,几天之后即将踏上征途的高三学子们带着更加明确澄澈的目标,奋勇前行。

衡阳市八中校长文思源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陈寿林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深情寄语在场的高三学子,勉励他们鼓足干劲,轻装上阵,誓夺2022年高考大捷。

陈寿林老师首先提出了高考考场作文得分为39分至43分的魔咒现象,然后将自己写的两篇关于2021年全国新高考1卷的下水作文展示给学生,让学生品评高低优劣,从中感知作文写作的要领。作文之道虽无定法,但亦有常规。陈寿林老师从学生的感知出发,提出了自己总结归纳的关于写作的16个“文”词,有针对性、有重点性地指出在15天时间内让作文更上一层楼的技法。最后陈寿林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对2022年高考作文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他将高考作文信息归纳总结为“时代性”“社会性”“培养性”“思辨性”“实用性”“文化性”“政治性”共七个要点,引导学生高度关注,信心满满迎战高考。



好风助力,在高考备战的最后关头,我们有幸借名师引领乘风破浪、直上青云。本次讲座历经4场,每场两个多小时,干货满满,有温度,有深度,更有高度,为同学们指点了考场作文的迷津,增强了高考写作的自信。文辞堪比丰年玉,气韵犹似幽壑兰,陈老师的讲座让高三学子们不仅感受到一种全新知识的传授,更领略到一种大语文观的境界。

总顾问|文思源 宁中平 

撰稿 | 易   涛

审核|易   涛

责编|刘   威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