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创新教育>详细内容

创新教育

关于衡阳市八中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介绍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07-06-28 11: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组织全称:衡阳市八中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八中学生科协)

二、组织意义

八中学生科协是校团委、教科室、科技组指导下开展学生科技活动的学生团体。它立足本校,负责我校学生科技活动的组织工作;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科技创作、科技论坛、科技研究活动;开展科技实践;组织科技成果参加各项科技竞赛;参与承担学校的研究性学习课题;致力于我校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和科技实践能力的提高;加强校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扩大我校影响。它是我校学生进行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学生社团组织。

三、组织宗旨

宗旨: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活跃校园科学氛围

精神: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

四、组织机构

本科协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并分设数理部、化学部、生物部、社会科学部,部长各两名。主席、副主席、各部长组成科协委员会,负责各项活动的开展和日常管理。各部招募科技爱好者作为会员组织参与活动,还可聘请指导老师。

五、组织介绍

1、八中学生科协与奥林匹克兴趣班的区别:奥林匹克兴趣班以纯理论学习为主;八中学生科协则重在实践,是理论的延伸,同时及时补充理论,以保证实践的成功。

2、科协的日常工作:

①各部门订阅相关杂志书籍并进行传阅;到图书馆查阅相关知识,以补充自己的理论,了解科学动态。

②各部门每两周召开一次讨论会,讨论一些热门科技话题,并写出讨论报告争取发表。

③各部门每个月负责一些小型研究课题,数理部、化学部、生物部通过委员会申请经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后可到实验室进行实验论证,社会科学部可以进行社会调查等各方面的实践。

④各部门负责学校交予的相关科技活动任务,负责科学知识的宣传与普及,负责策划并组织一年一度的科技节。

⑤整个科协需要参加一年一度的研究性学习,支持学校的研究性学习工作。

⑥必要时,可以组织科协成员去大学进行实验、听讲座和实地考察。

3、科协于今年五月份成立,以后每年十月进行招新,每年五月的第三周召开一年一度的选举大会,推选科协主席、副主席以及各部部长,以上干部任期一年一届,高三将视为自动退出。

4、科协解释权属科协委员会。

科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