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教育>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衡阳市八中国际班办学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20 20:57:05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八中国际交流中心,先后与多个国家的大学、中学实现了师生的广泛交流,与多个国家的高校、高中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都有几十名学生赴剑桥牛津等海外名校参加海外课堂和夏令营活动,学生和家长对这些活动评价非常高。我校还加入了AFS项目,成功的派出赴美交换生,我校高二周诗菁同学在全省的优秀学生选拔中通过笔试面试成功获取赴美交换名额,于今年9月赴美公立高中交换学生学习一年。今年,我校组织第一批同学参加模联—北京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面试筛选。其中有11名优秀学生入选,我校优秀学生在训练营期间还喜获模联会议“最佳国家代表奖”。2012年我校国际部与ACT总部联合培养的刘康慧、蒋兆吉、唐佳宇、邱锦美等四位学生均考入世界前100强大学,录取率达100﹪。为了满足日益增多的学生出国深造的要求,推动教育国际化,今年我校继续招收了两个国际班在八中校园培养。

                                                                             欧洲暑假海外课堂上学生摄于泰晤士河边

海外课堂已经成为了我校的一项特色活动,参加的人数逐年增加,广受家长和学生的好评。通过短期的学习、生活体验,学生可以考量自己是否适合留学,为家庭的留学计划提供参考。海外课堂属学玩结合(一周进入当地中学插班上课、一周游览),所安排的营地中学和旅游行程都经过了严格的筛选,让同学们在体验西方中学课堂与生活的同时,也能感受世界名校风采,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还有加州的阳光(加州气候全年十几度),纽约、华盛顿等国际大都市的政治、商业中心氛围或澳洲的阳光、沙滩和温暖的气候!

                                             艾菲尔铁塔表演千手观音

      模联,是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的简称。模拟联合国1946年起源于美国哈佛大学,是完全由学生组织、运作的高端学术实践活动。模拟联合国不是表演或竞赛,是青年学生以外交官身份,模仿联合国相关的国际组织,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规则,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的会议。在模拟联合国的活动过程中,突出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领导力。

                                模联戏剧之夜我校学生参与放飞梦想的编演

      今年是八中国际交流中心引进模联项目的第一年,我校组织一批同学参加了模联的北京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面试,有11位优秀学生入选,现在他们正积极筹备本校的模联活动。

      我校正在引进iTEP考试,是全国唯一拥有授权考试点的中学。目前已谈妥各项合作事宜,按要求装修好考场,配备好电脑等设施设备,即将邀请总裁过来进行签约和授权仪式。

      iTEP考试,全称International Test of EnglishProficiency(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是由美国波士顿教育服务公司研发。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由美国波士顿教育服务公司颁发给《iTEP考试证书》和《iTEP考试能力报告》。它是一项使用电脑进行的英语语言评估测试,并提供“全面”或者综合语言水准的级别评定;进行此项考试只需90分钟;五个工作日即可得到成绩报告单。

                                                                        设施设备齐全的考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