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教育>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2017年衡阳市八中国际班夏季名企研学旅行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6-28 09: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衡阳市八中国际班夏季名企研学旅行圆满成功

(团队建设+创意野炊+素质拓展+名企访问)

     6月24-25日,衡阳市八中高一、高二国际班学生赴长沙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名企研学旅行。是日,大雨滂沱,然而学生们兴致高涨。

经过近三小时的旅途,全体师生们终于到达目的地--长沙县龙头井现代农庄,它是集果树、蔬菜及水稻种植、生态养殖、娱乐休闲、科普教育、亲子活动、会务会议、各种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的生态农庄。青山绿水,让人心旷神怡。

同学们匆匆放下行李,就跟随教练来到了野炊基地。学生们一共分为7个小组,每个小组领好食材后便开始分工合作做午餐了。很多“小公主”、“小王子”纷纷动手,生火、添柴、洗菜、切菜、刷锅、腌菜、炒菜、端菜等毫不含糊,涌现出大量厨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虽然都被熏得泪流满面,但每个小组菜品丰盛,色香味俱全!同学们都吃得很享受!


 

享受完美味的午餐后,由于下雨,同学们就在餐厅进行了“鼓动人心”的拓展训练。10人一组进行训练,所有团组成员沿着鼓围城一个圆圈,在鼓上延伸出来的 12 根绳子上每个队员抓一根,要求半径不得短于 1 米,将乒乓球放在鼓面上并连续跳动在规定时间完成合格跳动次数多者获胜。同学们兴高采烈,有的同学在关键时刻做了团队的领导。经过这次配合,高一高二的学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锻炼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晚上的篝火晚会更是热闹非凡,师生们积极参与。金曲频出,游戏环节也是激动人心,妙趣横生!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领导能力、主持能力和应变能力!

翌日,细雨霏霏,国际部师生一行到了全球企业 500 强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它以配制、生产、经营、销售可口可乐系列饮料为主,亦销售带有本公司经授权使用的可口可乐标志及可口可乐产品标志的宣传纪念品。公司讲解员耐心给同学们讲解了可口可乐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其产品和对社会公益做出的努力。中午还给同学们提供了美味的员工餐。

同学们收获颇丰。

虽然此次活动只有短短两日,但是给国际部同学们提供了素质发展的平台,锻炼了他们的领导、沟通、协调、团队合作、应变能力,磨砺了他们的意志,备受学生和家长好评。

市八中 国际班 素质拓展 野炊 名企访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