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际教育>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香港游学新体验之暑期厨房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5 16:26:56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个夏天,香港PMQ元创方举办了4个别出心裁的暑期活动,以米、竹、田野及树木为主题,带领大家在小区或自然环境中观察、感受、思考、味尝,探索感官的无限可能,启发创意思考。衡阳市八中国际部的学生被这个活动深深吸引,赴港与香港本地的家长和小孩们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一起来看他们如何化身少年出身,体验米的百变烹饪!

 

来到味道图书馆,不只可以看到关于世界各地饮食文化的图书,这里更有一个可以让你在书本以外,能体现食物真正美味的厨房!学生们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要走进厨房跟味道图书馆策展人欧阳应霁及味道图书馆助理策展人Andy学习,制作3种关于米的食物!

 

牛肉芝士米汉堡

汉堡,大家都应该不会陌生。

但用米是怎样制作汉堡呢?将牛绞肉和米饭分别团成球状。揉揉捏捏,原来烹饪也可以这么好玩,大家都乐在其中!

制作好原料后,就开始要下锅了!

油放太多了吗?

熟了吗?

会太老了吗?

焦了吗?

少年们,请淡定。按照Andy导师教的步骤循序渐进,就一定不会出错!

将汉堡原料煎香后,还要加入浓郁咸香的芝士。“我要颜色不一样的奶酪”,一层、两层、三层!好丰富噢,但同学,你吃得下吗?

杰作出炉,不只卖相好看,味道也相当不错!

炸米粉牛肉粥

香港传统美食——炸米粉牛肉粥,是这次工作坊的重头戏。因为炸米粉步骤繁琐,现在很多粥店的牛肉粥都没有这一步,很少能吃到。阿斋对炸米粉牛肉粥的美味印象很深,更分享给学生们。

 

第一步就需要先炸米粉,光看就已经很有趣!脆脆的,很过瘾!原来日常只能水煮的细米粉,在经过高温油炸后,会迅速膨胀成这好玩的食物。

好吃又地道的炸米粉牛肉粥,相信已经很少地方可以吃得到!可以在元创方的味道图书馆,跟欧阳应霁导师学习,真的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香软绵滑的牛肉粥完成啦!据说现场分为了吃葱派和吃葱会吐派。

你又是哪一派?

炸迷你米球

爽嫩软滑的牛肉粥怎能没有香脆点心搭配呢?

参照米汉堡的手法,将米饭团成乒乓球大小。

经过高温油炸后;再洒上些许七味粉。炸迷你米球一定是牛肉粥的最佳小伙伴,很搭哦!

米布丁

最后一道菜,怎么可以少了甜品?

来一份用米做的布丁,加点牛奶,葡萄干,玉桂粉,马上就变得不一样!米原来也可以这样吃的呀!

连老师都禁不住尝尝做大厨的滋味!

切切煮煮,花了差不多2个多小时,杰作终于出来了!炸米粉牛肉粥,米汉堡,米布丁,来个合照!

八中国际部的少年们在香港的暑期厨房,大成功!

怎可以忘了合影呢?赶快在还没有吃下去之前,一起笑一个!

茄~子~

学生们懂得欣赏食物的美味,也懂得分享和合作的乐趣。不仅在烹调的过程中相互协作,品尝完自己制作的食物后,用飞一般的速度就分工完成洗碗和收拾的工作!

那么有责任感的一群少年们,点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