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之窗>德育活动>详细内容

德育活动

衡阳市八中2015年德育工作研讨会主持稿

来源:xsc 发布时间:2015-09-11 10:51:53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八中2015年德育工作研讨会主持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早上好!

暑假过去了10多天,大家都休息还不错吧?今年的德育工作研讨会暨班主任培训会,仍然在学校召开,大家既不必耽误宝贵的暑假休息时间,也免去了跋涉之苦。我想这次会议一定会更加高效、成功!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称为"三严三实"讲话;今年“三严三实”进一步推广到干部和党员,目的在于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结合到我们学校,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 “固本尚真,促进学生多元发展”的办学理念,结合学校素质教育的要求,探索德育教育专业化发展,使我校的德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下面,请蒋副校长作2014-2015年德育工作总结报告。

刚才蒋副校长就2014-2015年我校德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报告,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德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德育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德育工作者,我们肩负重任。需要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才能不负重望。

现在进行会议的第三项,请班主任代表发言,发言的顺序为:肖中秋、李洁、王浦峰、黄蓉、谭文岳、成雄辉

刚才几位老师介绍了他们的爱岗之责,爱生之道,爱校之!用他们丰富的经验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的稳步提高,主要得益于班主任的辛苦努力和无私奉献。班主任就是班级的核心,所以他的管理水平和自身素养对一个班集体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也直接决定着学校的办学质量。

希望每个班主任都经常思考一下我们班级管理过程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的工作是否还可以更加细致一点,是否还可以更加艺术一点;这样,我相信我们的工作会更有爱心、耐心、责任心,更加科学、完美,我们的工作一定会更加让学生和家长满意,我们的班级一定会更加和谐、美好!

会议第四项,请龚校长讲话。

刚才龚校长全方位多角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德育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存在的误区,面临的挑战以及对未来班主任工作进行理性的思考,校长的报告既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更是前瞻性的指导引领。感谢龚校长的重要讲话。

今天的会议,蒋副校长作了年度德育工作总结报告,班主任代表作了经验交流,龚校长作了重要指示,正因为有校领导的关心和全体老师的支持,我校德育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稳步提升,我们坚信:以后的工作我们会做得更好。

去年以来的“四风建设”,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次我们就不安排会餐,请大家理解。

谢谢大家!          2015-07-25

另:通知

8月19日上午10:00高二班主任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开会;

8月20日下午4:00高一班主任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开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