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史学习>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

学史崇德 | 衡阳市八中党史宣讲团开讲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0:3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师魂映党旗”湖南省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 、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竞赛、“衡阳党史故事汇” 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513日,衡阳市八中党委开展“学史崇德”第三专题“衡阳党史故事汇”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党员及教师代表参与比赛,全体教职工现场观看。

“黑在外表,红在内心,作为班主任,胡老师这颗为学生奔波,为学生奉献的红心值得我们在座所有人为他点赞!八中像胡老师这样的普通老师还有很多——心存学校,直道而行的李启明老师;执着事业,乐观生活的张兰芬老师;厚道为人,勤奋为师的谭文岳老师;永葆初心,踏浪前行的李自生老师……也正是有了这些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前辈们身体力行践行师德师风,才有了今天的八中。”“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中,廖凤韵、张思宇、汤超群、王梦怡等老师用动人的语言,围绕“师魂映党旗”主题,讲述着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师德故事,表达了自己在三尺讲台上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教育情怀。

“战争年代,满目疮痍的国家需要他,发展壮大的党需要他,身处水火的人民,更需要他!于是罗荣桓义无反顾投身到革命的洪流中,在战场上奋勇杀敌。”“衡阳党史故事汇”演讲比赛中,周迎春、王畅、唐丰果、唐玉瑞等老师通过讲述一个个“衡阳本土”红色故事,回顾了中共衡阳地方组织从创建、发展壮大到带领衡阳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并取得胜利的光辉事迹;回顾了中共衡阳地委、市委率领衡阳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衡阳建设成了各项事业稳步趋进的湖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这一段艰巨复杂、翻天覆地的光辉历程。

党委书记宁中平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衡阳市八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收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效。他指出,此次“衡阳党史故事汇”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厚重,现场感染力很强,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展现了八中教师队伍不忘历史、昂扬向上、勇挑时代重担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衡阳市八中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有机结合,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终审:衡阳八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