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史学习>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

现场参观+专题研讨——衡阳市八中开展“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09: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5日,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校长文思源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前往衡阳市衡阳县夏明翰故居,通过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和召开“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体味先烈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首先,同志们来到夏明翰故居旧址参观,听取微党课,了解夏明翰烈士的革命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切感悟了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将革命精神贯彻于自己的行动之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

 接着,同志们来到夏明翰故居广场宣誓。夏明翰烈士的浮雕伟岸挺拔,让人肃然起敬。在宁书记组织带领下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在夏明翰烈士浮雕之下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其他党员同志也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将对党的承诺深深铭记心中,这是身为共产党人应为之努力的责任和使命。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宁中平在衡阳市八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中指出,夏明翰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捍卫了自己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作为后辈的我们生于和平年代,没有战乱喧嚣,更应该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以坚定信仰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新价值。

 文思源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先烈精神,要在坚定中铸就忠诚、扛起责任、永葆本色。我们也要加强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对照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发现自身差距,积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担当的新青年!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衡阳市八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洗涤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终审:衡阳八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