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史学习>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

一起学习,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09:14:1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2日下午,衡阳市八中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党委书记宁中平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学史增信,笃定信仰守初心》。

  宁中平在开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创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南湖起航时只有50多人的一个小党,到今天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她领导中国人民从积弱积贫,任人宰割的旧中国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

 宁中平强调,衡阳市八中党委学史增信第二专题可以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

 宁中平从始终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始终保持有所作为的意识、始终保持遵章守纪的习惯四个方面,通过引经据典、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等方式,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教育引导党员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精彩党课后,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八中“奋斗正当时 红心永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前,广大党员利用工作之余识记学校精心准备的党史知识宝典,积极备战。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各展才华,尽显风采,风险智取,平稳作答。

 使命在肩,尽显担当和责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以史鉴今、以史明理,以史聚力。下一步,衡阳市八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增信”主题。尤其是在学习形式上,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以集中研讨为主要形式,以到夏明翰故居等衡阳本土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为辅助手段,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终审:衡阳八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