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清”风徐来,“廉”润八中——衡阳市八中清廉学校建设掠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16:51:32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清”风徐来,“廉”润八中。为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我校在5月份围绕清廉学校建设开展了系列活动。

观看清廉主题电影《村路弯弯》

5月13日上午,我校组织党员教师观看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村路弯弯》。


4.4公里,对有车一族来说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却阻断了白果坪村几百人的脱贫致富梦!影片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批示精神和精准脱贫为背景,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愚公支书”王光国和魏登殿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而创作,深情讲述了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和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艰辛凿路、脱贫致富的故事。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向电影中的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不畏艰苦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立足自身岗位,彰显八中担当。

“清廉”学校主题摄影作品征集




召开清廉工作推进会

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全面开展“清廉学校教育建设”工作,围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题学习文件精神,签订承诺,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员工牢固树立“敬廉崇洁”意识,切实维护好教师队伍的廉洁形象,有序推进清廉建设融入教育教学与学校发展。


开展党纪党风教育活动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党员们来到党史馆,沿着先烈足迹进行党史学习。感受党在革命岁月的峥嵘历程,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签订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承诺书

学校就《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通知》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专题行政会,并组织签订《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承诺书》。

开展青年话清廉热议活动


营造清廉氛围,加强阵地建设


“无声阵地”百花齐放,清廉氛围营造全校覆盖 ,我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风,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育人环境,实现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大好局面。

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积极打造清廉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我校将不断总结分析“清廉学校”实施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及时整改,不断丰富建设内涵,逐步形成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生崇廉尚洁、学校清廉高效的良好氛围,以清廉建设推进我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衷。


总顾问|文思源 宁中平 

图文 | 刘   威

审核|易   涛

责编|刘   威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