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衡阳市八中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16: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上午,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近日,衡阳市八中党委分支部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衡阳市八中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衡阳市八中党委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中共衡阳市第八中学委员会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一会五评”的要求召开。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并严格按照以下流程进行:(1)支部书记对会议准备情况进行说明。(2)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向与会党员报告过去一年党组织工作情况,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3)支委其他班子成员进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逐个进行自评和互评。(4)支部书记进行讲评,党委联点领导点评。(5)现场民主测评并公布结果。

宁中平书记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剖析根源深刻,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民主评议坦诚健康,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发扬了民主作风。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要做到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委领导在点评中表示,各支部会前准备充足、会中节奏紧凑、会后整改承诺,党员自评互评不遮掩不避重,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强调,各党支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