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衡阳市八中党委开展党务干部党建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16:11:5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4日,衡阳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副书记周崇玖应衡阳市八中党委邀请,送教上门,为市八中党建工作人员进行党建业务知识专题培训。衡阳市八中全体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小组长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放了《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手册》、《中共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 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宁中平主持并致开幕词。

宁中平强调,举办衡阳市八中党委2021年党建业务培训班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的体现,有利于强化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提升我校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且近期各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新任党务干部对党建业务不太熟悉,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培训会上,周崇玖分别从学校党建抓什么、党务工作怎么抓、党建工作有为有位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他指出,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水平、抓好中小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党建发展方向。他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的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的规范和完善,组织生活记录的如实填写等大家关心的党建内容逐一进行了讲解和明确。讲解完毕后,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就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疑惑与周崇玖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衡阳市八中办公室副主任周迎春围绕党支部“五化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工作一本通》如何记录进行讲解,她从基本概念、组织生活、工作流程、范文格式等几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宁中平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控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授,内容丰富,事例生动,专业性强,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了解学习党的新动态、新形势、新内容,不断提升自我,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

校长文思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有思路、有举措、有创新、有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持续巩固,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等工作,做到常态化规范化。他指出一是要求全体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二是要求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强调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才能搞好新时期的党建工作。三是谋划好党建的具体工作,把学习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党建成果体现到学校发展上来。

此次一天的党建业务培训,不仅提升了学校党员干部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坚定了党务工作者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对下一阶段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党建工作起到了引领和指导作用,为扎实推动衡阳市八中党建工作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