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衡阳市八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16: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2日,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和“真实、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结合学校实际,衡阳市八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前期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学史明理”第一专题集体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研讨由党委书记宁中平主持。

宁中平首先领学了14篇重点学习篇目,明确了本次学习研讨的要点,要求每一位中心组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认真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认领的2-3条基本道理开展学习研讨交流,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学深悟透16条基本道理,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宁中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巨大成果,中国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的发展史。他强调,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也是中国梦的本质。伟大梦想是目标,指引前进方向;伟大斗争是手段,激励前进动力;伟大工程是保障,提供前进保证;伟大事业是主体,开辟前进道路。在“四个伟大”中,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起决定性作用。

校长文思源在研讨会上指出,从理论上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完整而又严密的制度体系,党的领导处于统领和核心地位;从实践上看,第一个五年计划到第二个五年计划、改革开放、抗战胜利,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现今的幸福生活。

随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史明理”依次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宁中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前期自学很扎实,会上有思想的碰撞、理论的升华、实践的思考,通过交流得到了共同的提高。文思源强调,学党史明道理,最终是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希望大家能将党史学习思考和成果运用到实践中,改进和加强自身工作,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最后,宁中平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敦促各党支部近期开展“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研讨读书会,中心组成员开展“学史增信”第二专题自学,近期党委也将安排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学党史知识竞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