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衡阳市八中开展“红心永向党·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16: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清风徐徐,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松柏青青,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我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日,衡阳市八中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开展了“红心永向党·清明祭英烈”活动。

我校师生来到了衡阳市岳屏公园抗战纪念城。仰望着衡阳抗日英雄纪念碑,“抗日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衬托下显得格外醒

目。面对革命英雄的墓碑,师生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黄晓琳副校长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宣布衡阳市八中“红心永向党·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始。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后,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致辞。他勉励广大师生通过缅怀先烈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双手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做优秀八中人、出色衡阳人、自豪中国人!

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衡阳抗战故事,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和鞠躬默哀,并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每一个角落,他们将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捍卫烈士们的荣誉,用坚持不懈的努力传承烈士们的革命事业。

整个祭奠仪式,朴素而庄严,全体师生都静静地肃立,细心地聆听,深刻地领会。本次活动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激励了同学们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衡阳市八中教育集团成章实验中学和博雅学校部分师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感悟

“捐躯赴国难,至死呼如归!”这是战争年代抗日英烈对国家最热切的告白。“我是多么的幸运,降生在你的怀里。”是我们这代人对祖国最真挚的诉说。

今日我有幸参加了对衡阳先烈的缅怀仪式。站在纪念碑前,看着簇拥不绝的鲜花,我感受到的,是当代人对英雄深切的思念。手执黄菊,全场肃立,激昂的国歌,慷慨的陈词,娓娓道来的历史,带给我的,是心灵的震撼,那坚毅的目光,那赴死的身影,在我心中逐渐清晰高大。

我辈当自强!对,在先烈的光辉下,在和平的蓝天下,在庄严的宣誓中,那短短三鞠躬,那一个名字,怎表达的尽我们崇高的敬意?伴着歌声英烈的告白,我们的诉说早已融为一体,我将带着先烈的寄托,奋发自强!刘子璇

 

林则徐曾说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没错,古往今来,不乏舍身报国的爱国人士,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与统一。这其中,最触动我的还是抗战时期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们。

清明时节,我们师生来到了岳屏公园衡阳抗战纪念碑前,悼念英烈。随着一阵庄严的国歌响起,我想起了日军的暴行对我国人民的伤害,想起了中国人民用血肉之躯筑起长城抵御外辱,更想起了中国人民坚决抵抗外来入侵的决心。历史课本上说,方先觉率领衡阳人民牵制住了日军南下的步伐,就算弹尽粮绝也没放弃。

今天,望着衡阳抗战纪念碑,望着它后面一棵棵苍劲有力的松树,那不正象征着英勇不屈的革命先烈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学习先烈精神,弘扬光荣传统,锻炼坚强意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刘洪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