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心中有榜样 脚下有力量——衡阳市八中党委组织多种形式观看《榜样5》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16:01:4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首播,当晚,衡阳市八中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榜样5》。

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我校广大党员上了一堂很好的党性教育课。

衡阳市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表示,《榜样5》中一个个故事,触动了每一个人,每一位坚守岗位、勇于斗争、默默奉献的榜样都值得我们学习。宁中平书记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榜样5》中先进典型案例,将榜样典型诠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积极作为,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八中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榜样5》中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深受感动,许多党员同志热泪盈眶,分享了收看《榜样5》的感受。

观影启示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的疫情在艰难中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回想起来去年全国紧张的时光,仍然会觉得感谢、感激、感动。今天在《榜样5》,我聆听了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故事,他们也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看完这些人物和故事之后,只觉得榜样,正是这般模样。这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岁月,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在一线,鲜艳的党旗飘摇在抗疫一线。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战下,终于冬去春来,胜利的曙光渐行渐亮。习近平总书记最后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抗击疫情中,青年同志的表现令人感动。”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抗击疫情下的青年一代,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希望。而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同时也是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更应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听从党的指挥,冲在最前线,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为党和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黄晓琳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有“动”的脚步:各条战线上的“勇士”都动起来了,他们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以这样一种方式过了个“动”的年,真正的大无畏。在抗击疫情的后方有着“静”的心意:普通的人们,如无特殊情况,都在冷静且理性地审视下做个宅男宅女,不远行、不扎堆、少聚会。动静结合,勠力同行。高开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散尽,国泰民安,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无数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不顾辛劳,毅然决然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让我们无数人为之动容。你若问这些女医护人员怕不怕?她们会回答:不怕。身为医护的她们深知,时间就是生命,严重的形势容不得她们犹豫!我们向在一线勇敢作战的她们致敬!周迎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