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动态

校长文思源授思政课:时逾百年,初心不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15:27: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会上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蒙以养正,圣功也。”就是说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

1月27日下午,衡阳市八中校长文思源在三鹰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学生讲授《时逾百年,初心不移》主题思政课。

课堂上,文思源带领学生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回顾了党在发展过程中的坚守和担当,并对青年学子的美好未来寄予厚望。

    文思源指出,作为一名高中生,了解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一节“必修课”。他从党的100年光辉历程、红色经典故事等方面,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历史,与大家一起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文思源说,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通过几十年来的发展,中华民族正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青年学生是国家进步、社会改革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与开路先锋,时代在召唤年轻人去坚定地履行新的历史使命。

文思源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拼搏精神,扛起责任、担起使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主动献力学校事业的发展,继续书写衡阳市八中的辉煌,用青春向祖国告白,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践行报国之志,逐强国之梦。

文思源的讲授引起学生们的强烈认同和共鸣,大家积极互动,探讨学习、实践等话题,学生表示将求真知、长才干,不负众望,学有所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