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百年荣光>校友活动>详细内容

校友活动

星火闪耀大湾区  校友工作启新程 ——衡阳市八中大湾区(深莞惠)校友联谊工作交流会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10:22:09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2022年8月上旬,衡阳市八中大湾区(深莞惠)校友联谊工作交流会在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家路国际大酒店召开。参加会议的母校领导有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校长文思源,党委书记宁中平,工会主席陈林兴,纪委书记周正生和副校长唐志军。参加会议的大湾区各校友会成员有惠州校友会会长唐杨,副会长刘祁云,副会长廖晖,秘书长黄仕明,副秘书长胡艳如、黄军,优秀校友代表于文生、刘清华,深圳校友会知名校友吕明晖,秘书长杨毅和东莞校友会会长高勇。本次会议由惠州校友会副会长刘祁云主持。

惠州唐杨会长首先代表大湾区校友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提出:本次交流会是母校八中继2016年全国第三次校友联谊会之后,再次定在惠州举行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大湾区广大校友们为此感到非常荣幸,也通过各种方式对母校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这次母校班子主要领导全部到齐,放弃休假,不辞辛劳,舟车劳顿,亲临大湾区来惠州指导校友会工作,这是对大湾区各校友会乃至全国各校友会工作的鼎力支持,我们倍感温暖。我们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的内部工作,加强与各地校友会的交流,加强与母校总会的联络以及更多更好地参与母校的建设。


母校八中党委书记宁中平和校长文思源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宁中平说到,本次在走访各校友分会推进工作的行程中,第一站就选在大湾区,选在惠州。班子成员此次走访主要是向各位校友报告母校的工作与建设情况,其次是征求各位校友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意见。本届班子2018年上任伊始,在大力弘扬“从高从严,求真求美”的八中精神的前提下,提出了“做有情怀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的办学理念。今年是文校长亲自招收的高中生源参加的第一届高考,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这份喜悦的背后,离不开文校长的全面领导,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学生们的勤奋努力,同样离不开各地校友的关心与支持。

校长文思源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乡遇故知”就是此时此刻的喜悦之情。他指出,2018年他到八中上任伊始,就定下三个目标,其中一项就是力争把八中高考上清北线的人数提升至两位数。令人欣喜的是,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得以实现:全省物理方向前10名,八中3人入围;清华北大上线18人,正式录取12人;600分以上高分238人;“赵氏三兄弟”更是火遍全国。文校长还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校未来的谋篇布局:一是联合办学,在向社会传输共享八中优秀的教育资源与成果的同时,也促进自身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二是继续狠抓教育质量,将高中教育教学成果连续3年不断提升作为奋斗目标;三是重视校友工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校友会的发展,创造条件加强学校总会与各地分会的交流,更好地共享校友资源,期待更多校友可以参与到学校未来的规划建设中来。最后,文校长代表母校表示,永远欢迎各位校友回去走走看看。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员回忆往昔,审视当下,展望未来;开诚布公地说明情况,坦诚相见地提出建议;显示出对校友会建设的高度关注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整个会议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仍感到意犹未尽,在会后相互间继续延续着交流探讨。


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一个学校的历史是由这个学校的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的;一个学校在业界的地位和价值不仅是由学校老师们的教学成果与学子们的学业成绩来体现,也包含着各地校友们创造的社会价值来衡量。成立校友会并发挥好校友会的功能,既是广大校友们的强烈愿望,也是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让我们以本次交流会的圆满成功为契机,以本次会议的精神为导向,以本次会议的成果为基础,以大湾区为原点,将星星之火燃遍华夏大地,让八中的校友会工作百尺竿头更进步,风和日丽再启航!


总顾问|文思源 宁中平

供 稿 | 黄仕明(惠州校友会)

审核|易涛  

唐杨(惠州校友会)、刘祁云(惠州校友会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