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百年荣光>校友活动>详细内容

校友活动

3000万!衡阳市八中获杰出校友李林爱心捐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0 16:32:14 浏览次数: 【字体:

衡阳市第八中学




4月2日上午,校友李林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款3000万元捐赠仪式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副市长谢宏主持仪式,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市政协秘书长谢柯,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市八中北京校友分会会长梁红卫,以及我校校党委班子成员,教育基金会正副理事长、监事长和在校师生代表参会。

▲副市长谢宏主持会议


校长文思源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李林校友重回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李林校友“业成反哺”的爱心捐赠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李林校友捐资助学之举,对于八中的发展有着三层重大意义:一是助力学生发展,让同学们学有目标,学有榜样,牢固树立“今天我以八中为荣,明天八中以我为荣”的人生信念;二是助力教师发展,让老师们教书更有成就感,育人更有荣誉感,积极践行“春风化雨,杏坛传芳”的职业责任;三是助力学校发展,让学校深知为民办学意义之重大,为国育才使命之光荣,唯有励精图治,奋发进取,方可跻身全省名校第一方阵。

“在八中度过的三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仪式上,李林深情回顾了在八中走过的青葱岁月,追溯了自己与八中的渊源。他说,15岁起踏进市八中1997级高198班,得益于老师们的辛勤教导,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坚定追梦的青年,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八中“忠信笃敬”的校训和“从高从严,求真求美”的精神,给自己求学和创业都带来很大帮助。能有机会回馈母校,既是感恩,也是祝福,真诚希望母校的教育事业取得更快更好发展。

衡阳市八中北京校友分会会长梁红卫介绍,校友李林作为一个创业者、企业家,其成长经历并非一帆风顺,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李林持之以恒的坚持和奋斗,他回顾了校友李林的创业经历,并呼吁学校尽快成立校友之家,让广大校友在回访母校时有专属落脚点和心灵驿站,他和广大校友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助力学校文化传承。

校长文思源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李林颁发捐赠证书。

市政协主席刘丽华说,要为李林对母校的深情点赞,作为市八中的优秀校友,也是衡阳这块热土走出去的优秀企业家,此次专门回馈母校,将激发更多的人来关注、支持八中及衡阳教育事业的发展;要为八中的教育成果点赞,学校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成为衡阳教育事业的一面旗帜,未来仍要目标高远,在百尺竿头取得更大进步; 要为八中的校友点赞,他们在事业有成的同时,心系母校、情牵家乡,市政协将积极搭建平台和桥梁,帮助大家回到家乡考察、服务家乡发展,为衡阳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凝聚更多合力。

学生代表赵振中表示,李林校友的求学、创业经历,为大家树立了目标和榜样,他的善举和情怀,也给大家带来鼓励和鞭策。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致答谢辞,程少平对八中优秀校友李林关爱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表感谢,他表示,李林的爱心捐赠,不仅为衡阳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还助力营造全社会浓厚的助学氛围。他要求八中科学管理教育资金,依法依规用好爱心善款,希望八中继续努力,培养出更多懂得感恩、道德高尚、勇敢坚毅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在衡阳市教育局的帮助和支持下,湖南省衡阳市第八中学教育基金会于2020年经由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基金会业务范围涵盖按照捐款人意愿实施的资助项目;奖励在校优秀学生、资助困难学生;奖励在教书育人中优秀的教职工、支持师资培训;支持和改善学校师生文体活动的设施、设备和相关活动;支持学校创新型拔尖人才选拔及培养工作;支持学校文化品质提升等。基金会成员承诺,将严格按照规定履行职责,确保基金会公平、公正、公开运行,推动衡阳市八中人才培养、彰显校友社会影响力、学校社会美誉度。

总顾问|文思源 宁中平 

图文 | 刘   威

审核|易   涛

责编|刘   威


终审:刘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